3月開放組團赴陸旅遊!參考上限「每天2千人」 交長:可酌予調整

▲▼交通部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民進黨贏得總統大選,中國大陸宣布2月起取消M503航路西偏,更逼近海峽中線,兩岸關係進入緊張,不過交通部長王國材今(31日)表示,3月1日仍按規劃開放組團赴陸旅遊,即便今年陸客沒來,1200萬國際旅客目標不變,但坦言要達到很辛苦。3月取消赴陸禁團令攬客仍以每天2千人當參考上限值,但將酌以調整。

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,兩岸觀光部分,開放我方旅行社組團赴大陸旅遊仍是3月1日這個時程,去年600萬國際旅客目標也有包括陸客,雖陸客還沒來,但還是達到了,今年若陸客仍沒來,1200萬國際旅客目標還是不變,不過坦言要達到這目標很辛苦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觀光署長周永暉表示,3月1日將如期開放我方旅行社組團赴陸旅遊,農曆年前大約2月6日或2月7日左右會宣布詳細內容,開放組團赴陸限額,會按照實際攬客情況,以每天2千人當作參考上限值。

王國材也指出,當時跟陸委會討論,每日限額就是以2千人次為原則並酌予調整。

▲▼交通部新春記者會,交通部長王國材主持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交通部長王國材主持新春記者會並說明政策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周永暉強調,台灣還是很歡迎大陸朋友,台灣還是很好客,今年1200萬國際旅客市場會有入境振興計畫,全球佈局裡面包括2月會有到印度、印尼雙印行銷行動,目標新南向要超過原來多一點,設定高標爭取旅客,入境振興計畫會按照程序做些方案配套,是2024年和2025年為期2年的計畫。

針對帶客來台,交通部航政司長韓振華表示,郵輪今年預報有669艘會來台灣,恢復疫情前8成,帶來85萬左右國際旅客,交通部目標是恢復疫情前677艘次,將會持續努力。但主要觀光是來自空運,國籍航空不斷引進新機,長榮也開設很多航點,運能會再提升,相信國籍航空會全力支持力拚1200萬國際旅客來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