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緒親爹墓被盜!8人組團開挖「醇親王」墓 僅找到被子

▲8人組團開挖「醇親王」墓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醇親王墓又稱七王墳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北京法院昨(30)日公開審理一起盜墓案件,被告人王姓主嫌與同夥等8人盜掘醇親王墓(即七王墳),因涉嫌盜掘古墓葬罪被檢方起訴。該盜墓團去(2023)年6月犯案,被警方逮捕前僅找到一件被子,除此之外一無所獲。目前,8人認罪並請求減輕刑罰。

▲8人組團開挖「醇親王」墓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醇親王墓先前已遭盜墓數次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據《閩南網新聞》報導,檢方指控,去(2023)年6月26日,被告人王姓主嫌提前聯繫同夥韓姓男子,預謀在北京盜墓,計劃由王姓主嫌等5人實施盜墓,由韓姓男子等3人提供資金。王姓主嫌等人先前往七王墳踩點,確認墓址及周邊環境。

8人帶探針、電瓶、十字鑿、手電筒、撬棍等工具到達七王墳附近,在盜墓途中曾發生爭執,因路途曲折難行,且始終只找到被盜墓過的洞口,一行人逐漸失去耐心及對王姓主嫌的信任。最終找到一處以被子遮蓋的洞口,王姓主嫌下去探查後仍一無所獲。

▲8人組團開挖「醇親王」墓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北京法院昨日公開審理此案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8人組團開挖「醇親王」墓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該盜墓團在返程的路上遭警方圍堵逮捕。檢察機關以被告的供述、證人證言、微信聊天記錄、轉帳記錄、鑑定意見等證據作為起訴依據,並主張應以盜掘古墓葬罪追究8人刑事責任。多數被告承認指控事實和罪名,希望從輕、減輕刑罰。法院將擇日對此案進行宣判。

據悉,「醇親王墓」位於北京市海淀區蘇家坨鎮七王墳村西,陽臺山主峰妙高峰東麓,是清朝道光皇帝第七子,光緒皇帝生父,醇親王奕譞(公元1840- 1891年)的園寢,俗稱「七王墳」,建於同治七年(西元1868年),光緒初年基本建成,光緒十八年(西元1892)入葬,抗日戰爭時期遭盜掘,目前大體保存完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