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今冬最大雨雪天氣來襲 15年來最強極端凍雨暴雪齊至

▲大陸自1月31日至2月5日將出現今冬今冬最大雨雪天氣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大陸自1月31日至2月5日將出現今冬今冬最大雨雪天氣。(圖/翻攝央視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今(2024)冬最大雨雪天氣今(31)日起正式襲捲各地,未來三天在中東部大部份地區將有明顯氣溫驟降的情況出現。大陸中央氣象台已發布暴雪藍色預警,預計今日8時至明日8時,在陝西山西河南等局地將出現暴雪,此外,今後六天,大陸各地皆會出現最強雨雪天氣,甚至將有大範圍凍雨出現。

▲河南省在2006曾遭逢歷史性暴雪,多條高速公路中斷封閉。(圖/CFP)

▲河南省在2006年曾遭逢歷史性暴雪,多條高速公路中斷封閉。(圖/CFP)

《央視》報導,中央氣象台預計,1月31日至2月5日將有大範圍雨雪天氣過程。本次的大範圍雨雪冰凍天氣過程具有影響範圍廣、累計雨雪量大、持續時間長、凍雨面積大等特點,總體為2009年以來冬季最強,具有極端性。

專家預估,此次雨雪過程持續時間為6天,陝西、山西、山東、河南、江蘇、安徽等地雨雪持續天數有4至5天,長江中下游部分地區的陰雨天氣可達6天,持續時間也是自2009年以來最長。

此外,位於此輪大陸雨雪天氣核心區域的河南省氣象台預計,累計降雪量和積雪深度可能達到或突破歷史同期極值,雨雪和冰凍持續時間為今冬最長,同時伴有雷電、凍雨、大風、低溫等多種災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