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取消M503航線北向南偏置 民航局表達遺憾嚴正抗議

▲▼M503航線。(圖/記者翁嫆琄翻攝)

▲中國宣布M503航線不再西偏飛行,並銜接W122、W123航線由西向東飛行,逼近海峽中線。(圖/資料圖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春節疏運前夕,中國民航局今晚宣布,2月1日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飛行偏置,並將啟用連接M503航線的W122、W123航線由西向東飛行。交通部民航局今晚表達遺憾,並嚴正抗議。

中國宣布2月1日起取消M503航線自北向南運行的飛行偏置措施,並啟用M503航線W122、W123銜接航線由西向東運行,逼近海峽中線,也有衝擊台灣往返金馬飛航安全疑慮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民航局表示,因陸方措施與2015年啟動該航路時雙方溝通結果有明顯差距,我方深表遺憾並嚴正抗議,至於因該措施可能產生的相關影響及我方處置等細節,民航局將與相關機關進一步評估及商討後,再對外說明。

針對啟用該航路產生的影響,民航局也表示,對於可能產生相關影響及我方處置等細節,將與相關機關評估商討後,再對外說明。

▲▼M503、W122和W123航路。(圖/民航局)

▲M503、W122和W123航路。(圖/民航局)

中國2015年片面劃設M503、W121、W122及W123等航路,由於M503距離海峽中線只有約7.8公里,因逼近海峽中線及敏感空域,壓縮台灣空防預警時間,當時的馬政府透過兩岸小兩會機制協商,雙方默契以海峽中線為基準,M503往大陸方向西移6浬,僅開放由北往南單向南下航行,配套的W121、W122及W123等航路暫不啟用。

不過2018年初中國再度宣布啟用M503航路北上航行,並銜接啟用W122及W123等航路,不過僅限往東向西,如今中國再宣布M503航線由北向南航行不再西偏飛航,且銜接W122、W124航線由西往東飛行,逼近海峽中線,也讓兩岸關係陷入緊張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