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基醫院托嬰中心落成啟用 收托名額開放鄰近社區及企業

▲▼  重視員工家庭生活平衡、落實友善托育嘉基托嬰中心新址落成啟用   。(圖/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)

▲▼ 嘉義基督教醫院重視員工家庭生活平衡、落實友善托育,打造嘉基托嬰中心落成啟用  。(圖/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)

記者翁伊森/嘉義報導

為提供員工子女安全舒適、有利嬰幼兒發展環境,長期重視員工生活平衡建立友善職場的嘉義基督教醫院,打造嶄新的托嬰中心30日正式落成啟用,以「在家的感覺」的空間設計及專業托育人員,軟硬體兼具的優質環境,讓員工放心家中寶貝能在此得到妥善的照顧,嘉義市政府社會處副處長溫秋蘭也到場祝賀。

▲▼  重視員工家庭生活平衡、落實友善托育嘉基托嬰中心新址落成啟用   。(圖/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)

嘉基托嬰中心新址位於嘉義市保義路20號,外觀為一層樓平面,室內面積有約177坪,戶外空間約62坪,圈區設有全新防火及監視器設施、嬰幼兒活動空間光線合宜、通風良好,規劃有分隔收納的棉被專用櫃及寬敞的活動空間等優質環境,在硬體環境更符合嬰幼兒的需求,打造嬰幼兒「在家的感覺」;除了考量到嬰幼兒的需求,也兼顧現場托育人員便於使用的空間設計,提升工作效率與優質照顧品質,落實友善托育職場,讓家長得以安心送托。

▲▼  重視員工家庭生活平衡、落實友善托育嘉基托嬰中心新址落成啟用   。(圖/嘉義基督教醫院提供)

嘉基院長姚維仁表示,嘉基托嬰中心新建完成後,由原本收托30人擴充為50人,加上0至未滿2歲嬰幼兒收托人數不斷攀升中,為縮短等待時間,讓嘉基同仁可以安心順利回歸職場,創造工作與家庭生活可以平衡的狀態。托嬰中心許瓊文園長指出,中心收托年齡分為0-12個月、12-18個月以及18-24個月三個班,以適齡適性、角落學習區和五感教學來設計課程和活動,且11位托育人員皆有著專業的背景,以嬰幼兒為中心,尊重每位嬰幼兒的發展需要,兼顧幼兒身、心、靈各方面發展,貫徹高品質的照顧及教育,讓嬰幼兒在一個溫馨、安全、自在、有愛的環境裡學習和成長。

嘉基托嬰中心也參與政府準公共化簽訂合作契約,送托家長可領取準公共化相關托育補助,提供員工便利、優質照顧的服務,照顧好員工的家庭,便能讓員工在職場上盡心。返回職場的護理師分享:「當我上班時我的孩子可以得到好的照顧,我可以更放心專心在工作崗位上,期待已久的新托嬰中心的優質場地,讓我們更加放心」

目前嘉基托嬰中心除了提供嘉基醫院員工子女收托以外,也將釋放名額給鄰近社區民眾,並嘗試開放鄰近企業簽屬聯合托育服務,建立嘉義市友善共有共好的托育照顧服務,穩定女性工作平權,進而促進性別工作平等,相信在轉換新址後,優質的托育環境及專業的教保服務,將能成為嘉義市優質托育機構示範的指標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