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緬甸靜宜女大生近況曝!懷孕8月自首赴陸 上海坐月子候審

▲▼靜宜女大生滯留緬甸一案,警方對於網路諸多傳言不予回應,一切等林女回台才能了解。(圖/ETtoday資料照,翻自PTT)

▲靜宜女大生目前懷孕在上海待產。(圖/ETtoday資料照,翻自PTT)

記者劉人豪/綜合報導

靜宜大學林姓女大生「為愛走天涯」,輕信男友在2023年3月29日離開學校宿舍後,到桃園機場購買飛往英國倫敦的機票,卻在泰國轉機時跳機改從陸路入境緬甸,追隨男友赴果敢園區替詐團工作。針對林姓女大生失聯案,參與救援的網友Sammy指出,該名女大生自首逃往大陸,當時已懷孕8個月,目前在上海坐月子候審。

據了解,讓女大生癡戀的H姓男友,因為屬詐團成員在台灣違反洗錢防制法遭通緝,若返台就得面臨司法追訴,這也是H男不願回台,而且也是林女為愛「你不走我也不要走」的原因,然而台灣檢警透過國際友邦及在地台商力量,私下曾斡旋得以讓兩人無條件返台,但因兩人堅拒而錯失返台良機。

PTT網友「Induction」(Sammy)指出,因為緬甸果敢發生戰爭,經協調後台灣人可以自首入境大陸,所以女大生自首後從緬甸前往大陸,且當時已懷孕8個月,由其舅舅保釋後在天津待產,目前女大生人在上海坐月子,等狀況穩定後將接受中方審訊;女大生男友也自首赴陸,因另涉拐賣婦女兒童罪,Sammy認為若跟詐騙事蹟合併刑罰的話,「搞不好要槍斃喔。」

Sammy說明,靜宜女大生這批有開放自首,也有緬軍抓人的,不排除女大生是被緬軍抓,因為後來發現,女大生的手機是在緬甸果敢警方那邊。

緬甸政府軍和民間武裝自2023年10月底在緬北爆發激烈交戰後,雙方在重要據點反覆交戰,甚至不時將戰火波及到與其接壤的大陸雲南邊境城市,還發生砲彈墜落大陸境內城市、造成人員受傷的情況。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2024年1月時表示,在中方斡旋和促推下,緬軍同果敢、德昂、若開等緬北民地武組織代表近日在昆明舉行新一輪和談,雙方已達成正式停火協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