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此生一定要去」的台灣景點?大票推爆1處 4.6星超好評

▲▼今年太魯閣峽谷音樂節不掛旗、不印摺頁、不用瓶裝水、免費接駁車,以減碳理念籌辦活動。(圖/太管處提供,下同)

▲許多人點名太魯閣。(圖/太管處提供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台灣有許多「打卡聖地」令人難忘,去過一次就入坑。有網友在Dcard發起討論,「台灣一生一定要去的地方?」在很多人認為台灣必去景點中,他已經去過九份、司馬庫斯、嘉明湖,「但覺得好像還有很多寶藏地點還沒探訪。」釣出超多人大推一處,「從簡單到難的步道都有,想輕鬆走+看美景沒問題。」

發文網友表示,這幾年因為疫情,所以比較少出去旅遊,以國內來說,他這幾年去過九份、司馬庫斯、嘉明湖,但覺得還有很多寶藏地點值得探訪,便求問「不知道台灣有沒有一生至少要到一次的地方呢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話題引發討論,「我蠻喜歡清境農場的」、「沒有合歡山?失敗!」「蘭嶼!(跳到外島會太遠嗎XD,但蘭嶼真的好美好美)」、「台東月洞,坐船划進洞窟,看得到一群蝙蝠睡覺,有夠酷」、「南投的中台博物院,比較少人推薦,但景色真的美」、「基隆和平島+望幽谷」、「離島都去一遍吧!」

其中,超多人大推一處,「我選太魯閣!(還有去花蓮吃一堆好吃東西)」、「太魯閣一生推」、「太魯閣!從簡單到難的步道都有,想輕鬆走+看美景沒問題。」另外,阿里山、太平山點名率也很高,「阿里山,去好幾次都玩不完」、「阿里山!(本來以為是長輩景點,結果意外被美到)」、「太平山很推」、「雲海季節去宜蘭太平山,會美到哭。」

太魯閣國家公園是中華民國第四座成立的國家公園,在第二次世界大戰(1937~1945)後成為國家級風景區,特色是各種峽谷和斷崖景色,名列台灣八景之一。另外,太魯閣雄偉的斷崖、河階地、開闊河口沖積扇及峽谷等地質地形,符合世界遺產登錄標準第七項;以及地殼持續活躍隆起的上升運動,造就太魯閣峽谷渾厚雄偉的景觀,生物多樣性與獨特性符合世界遺產登錄標準第九項。

此外,該區未受人為破壞的原生植被與森林,讓棲息其間的動物種類和數量非常豐富,並產生互相依賴的關係,符合世界遺產登錄標準第十項,因此被文化部遴選為台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。值得注意的是,太魯閣國家公園在Google Maps上獲得4.6星,評價相當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