擁3甲山坡地卻無照拒酒測欠繳6萬 執行分署扣押禁伐補償金追回

▲酒駕男佳擁3甲山坡地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酒駕男坐擁3甲山坡地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一名中年男子107年年初在瑞光社區附近無照騎車又拒絕酒測,監理站對他開立拒測罰單9萬元,義務人繳納部分款項後未再續繳,該筆酒駕罰單連同其他交通違規案件共計6萬餘元的欠款,陸續被移送到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屏東分署執行,分署收案後曾通知男子到場報告財產狀況,惟他未理會。

▲酒駕男佳擁3甲山坡地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分署調查發現男子名下有6筆位於霧台的土地,面積合計逾3甲,單以公告現值計算金額也高達200多萬元,執行人員參照內政部國土測繪中心資料,研判這些土地皆為山坡地,且可能無路可達,於法拍市場上較不易拍定,但推測有相關補助款可請領,遂先發函鄉公所扣押義務人的造林補助金及禁伐補助金等債權。

日前鄉公所回報有足額扣押到義務人的禁伐補償金,分署核發收取命令,終於為國庫追回6年前酒駕罰單。

屏東分署執行酒駕專案迄今已為國庫追回2089萬元罰單,有562位酒駕義務人繳清或繳納部分款項,成效良好,分署將持續貫徹酒駕案件之強力執行。呼籲春節將屆,親友餐敘團聚暢飲機會頻繁,如有飲酒可搭乘計程車、公共運輸交通工具或找代駕,酒後切勿開車以避免傷人傷己,尊重自己與他人生命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