轉傳柯文哲辣妹貼身照諷「餐後甜點」 男網友散布假訊息下場曝

▲▼網傳訊息挪用柯文哲與電音活動參與者合照,卻壓上「去中國19趟」等文字,扭曲照片原始的脈絡,並易產生誤解,因此,此圖卡傳言為「錯誤」訊息。(圖/翻攝事實查核中心)

▲民眾與柯文哲在電子音樂派對上的合照,遭人押字造假影射柯文哲去大陸與女性合照。(資料照/福本慶子授權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李姓男子去年在LINE群轉傳出1張照片,圖中是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2名穿著火辣女子合照,暗示柯文哲到大陸與女性合照,但事實上,這是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時參加活動的照片,李姓男子遭檢舉涉嫌違反《總統選罷法》意圖使人不當選,台北地檢署調查,認定照片並非李男造假,雖未詳加查證就轉傳,但也無證據顯示李男有散布錯假訊息的故意,30日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將李處分不起訴。

2023年11月間,臉書社團及LINE群出現1張照片,柯文哲站在2名露出香肩的辣妹中間合照,照片上被壓上紅色字體「去中國19趟 晚餐後甜點 任柯挑...」,容易使人誤解為柯文哲到大陸與女性拍照,李男收到圖片後沒多久,就把他轉傳到其它群組去。

▲▼DJ柯P發威!親民「迷妹合照」瘋傳 網笑翻:別讓佩琪不開心。(圖/福本慶子授權提供)

▲網傳照片扭曲照片原始的脈絡,被事實查核中心認定為「錯誤」訊息。(圖/翻攝事實查核中心)

事實上這張照片經柯文哲否認後,事實查核中心也用以圖搜圖的方式,找到原始圖片是網紅福本慶子所拍攝,拍攝時間是2018年7月27日的大佳河濱公園電子音樂派對「Unite with Tomorrowland」,當時福本慶子將照片上傳ig,興奮地po文,「柯p在tomorrow land 當dj欸,太可愛了」,而網傳的照片中有關「去中國19趟」等字眼,顯然是被人改作壓字上去的。

檢察官認為,這張可能讓人誤會柯文哲赴陸與女性合照的假圖,早在李男轉傳前就已經在網路上散布,顯然並非李男所製作改造,雖然李男在柯文哲與事實查核中心澄清後,仍未經查證就轉傳,但無證據顯示李男有犯罪故意,因此最後將李處分不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