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後悔!女大生宅家10天「不洗頭」 哀喊:毛囊堵塞頭皮很痛

▲女大生宅家10天「不洗頭」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@請叫我毛會長)

▲原PO曾宅家10天「不洗頭」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@請叫我毛會長)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廣東一名女網友近日表示,自己曾因懶得出門宅在家10天都不洗頭,結果導致毛囊堵塞,頭皮一碰就痛,洗了5、6次頭,頭髮掉一堆還洗不乾淨,讓她崩潰直呼,「別以為不出門就可以不洗頭!」

一名小紅書網友「請叫我毛會長」近日以「奉勸各位回家的大學生別拖著不洗頭」為題發文,表示自己大學時期,曾經最高紀錄「10天沒洗頭」,因為懶得出門,「猜最後怎麼了?我的頭皮一碰到東西就開始痛!太久沒洗,頭髮已經定型了,撥個頭髮都超級超級疼。」

▲女大生宅家10天「不洗頭」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@請叫我毛會長)

▲原PO表示,事後洗頭時落髮不少。(圖/翻攝自小紅書@請叫我毛會長)

她說道,「洗頭的時候怎麼洗都洗不乾淨,就算洗好了,10天的油脂也不可能完全洗掉,因油脂加上灰塵已經結塊,有些毛囊堵塞了,拉扯頭皮會痛。洗了5、6次頭,頭髮掉一大堆,過20幾天,才慢慢恢復正常。真的,聽我的,別以為不出門就可以不洗頭,弊大於利。」

據《福建日報》報導,正確的洗頭頻率以「頭皮油脂分泌」情況為主,因此因人而異。不過仍有一些正確洗頭的方式能保護頭皮,

一、水溫建議40度為佳,避免過燙增加頭皮屑。

二、先花1分鐘將頭髮徹底沖濕,避免汙垢殘留。

三、抹上洗髮精後,用指腹搓揉頭皮20次,盡量避免用指甲抓頭皮,以免傷害毛囊。

四、護髮素距離頭皮1公分以上,塗抹時間勿超過3分鐘,以免毛囊發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