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輕人買自助餐「很少夾魚?」 網點出2原因:不是不愛吃

▲自助餐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很多人愛買自助餐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很多人都喜歡吃自助餐,可以自由挑選自己喜歡的菜色。近日有網友買自助餐時觀察到,年輕人大多會挑排骨、雞腿,而比較少選擇魚。話題引發討論,不少網友也點出2個年輕人不買魚的可能原因,分別是價格貴、挑刺麻煩。

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,以「全世界年輕人都不愛吃魚」為標題發文,提到他去自助餐店時,注意到「魚」大多是長輩在夾的,年輕人則多會選擇排骨或雞腿。對此他便猜測,比起價錢,更多年輕人應該是嫌挑刺麻煩才不點魚,如果大家普遍不吃魚,魚在未來會不會變得比較多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曝光後,大票網友認為年輕人不夾魚的原因就是價格較貴,「自助餐魚跟肉比起來明明就很貴」、「是因為老人才有錢吃魚,現在海鮮很貴的」、「主要還是相較之下較貴」、「自助餐的魚給錢多的人吃的」、「價格比肉便宜一定吃爆」、「不是不愛吃,是變貴太多了」。

▲▼哪種生魚片最不受歡迎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生魚片受到不少人喜愛。(示意圖/取自Pixabay)

另也有網友認為,挑刺確實也是不點魚的其中一個原因,「自助餐的魚一般都有魚骨、魚刺要挑」、「不吃有刺的魚」、「有刺很麻煩」、「我都吃生魚片啊,誰要吃有刺的」、「貴,挑魚刺也浪費時間」、「都吃生魚片+1,就不想挑刺」。

還有些網友回應,「一堆改名鮭魚的,你說不吃魚」、「換成生魚片,不覺得年輕人會比老人不愛生魚片,還是方便程度的問題」、「鮭魚唯一能接受,刺少又好吃」、「說年輕人不吃的有沒有去過壽司店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