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購買「肉鬆吐司麵包」挨罰5萬元 防檢署:單月就2起

▲防檢署近期查獲2起從境外網購肉鬆麵包挨罰案例 。(圖/防檢署提供)

▲防檢署近期查獲2起從境外網購肉鬆麵包挨罰案例 。(圖/防檢署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近期在團購、直播拍賣網站爆紅的「肉鬆乳酪味吐司麵包」,產地來自中國大陸,包裝上也標示簡體字,但仍有不少民眾跟風下單。農業部動植物防疫檢疫署指出,不少民眾因為覺得新奇、趕流行,忽略肉鬆麵包含肉類成分,光是上個月就攔查到2件違規輸入的快遞,各開罰5萬元,提醒民眾下單、跟團「喊+1」前,先確認產品來源,以免受罰。

防檢署表示,最近在團購、直播拍賣網站風行「肉鬆乳酪味吐司麵包」,儘管台灣也有類似產品,但不少民眾因為口耳相傳覺得好吃,就跟風下單,但含肉產品不得從國外攜帶入境,也不可以透過快遞、郵包輸入,最高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,得併科300萬以下罰金,包括豬、牛、羊、雞、鴨、鵝等肉類都不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防檢局機場、港口加強檢疫,防止民眾誤攜不合格檢疫物入境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防檢署在機場、港口加強檢疫,防止民眾誤攜不合格檢疫物入境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防檢署指出,光是上個月就攔查到2起從中國大陸寄來台灣的肉鬆麵包,各開罰5萬元,提醒民眾春節假期將至,民眾出國返台千萬不要攜帶含肉產品入境,如果是自行攜帶入境,首次就開罰20萬元、第二次開罰100萬元,而除了肉鬆麵包外,像是肉鬆蛋捲、火腿月餅、雞仔餅等內餡含有肉製品的糕餅點心也都是民眾常誤攜入境的產品。

防檢署提醒,因應國際非洲豬瘟疫情升溫,自非洲豬瘟高風險國家入境旅客的託運行李和手提行李,皆以X光機進行100%檢查,並依據入境航班風險程度,會同財政部關務署加強免申報櫃檯(綠線通關)執法工作,提醒旅客返國前務必仔細檢查行李及隨身物品,是否有生鮮蔬果、肉品、飛機餐等動植物產品,以免一進國門就吃上罰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