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薪38K!第一次包紅包「各給爸媽6000元很不孝?」 網喊:超多

▲▼過年、紅包、發紅包、領紅包、給紅包、春節、農曆春節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紅包怎麼包?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,下同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第一次包紅包給爸媽,金額落在哪會比較合適?一名男網友發文表示,因為他是獨子,所以爸媽過去給他的紅包都很大包,如果他現在各包6000元給父母,會不會很不孝?貼文曝光後,掀起網友討論,許多網友都覺得6000元已經很多了,而且心意才是最重要的。

男網友在Dcard上,以「剛畢業包6000給爸媽會太少嗎」為標題發文,提到他因為是獨生子,所以爸媽過去給的紅包都很大包,最少都是1萬2000元起跳,且若父母合包,還會給到3萬6000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透露,今年是他第一次要包紅包給爸媽,月薪38K的他想了想,覺得自己最多就是各給父母6000元,這樣會不會很不孝?但他若包破萬元,生活就會有點吃緊。

▲▼過年、紅包、發紅包、領紅包、給紅包、春節、農曆春節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貼文曝光後,底下網友紛紛回應,「6000元超多,我畢業5年了,最高就是3600元,爸媽有時候還會包回來給我」、「包好多喔!我一個月6萬多,但我去年只包了3600元,然後收到7200元 」、「工作20年固定3600元」。

還有不少網友認為金額多寡是其次,心意才是最重要的,「我覺得可以包給父母就很棒了欸,如果是我就會覺得我的小孩長大了,反而覺得很欣慰」、「心意最重要,包得很大包但生活會吃緊其實不必要,父母也不會希望因為紅包錢讓你有壓力」、「量力而為,沒有所謂多寡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