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果山2天湧萬人朝聖 新溜滑梯被嚕到破皮!緊急拉封鎖線

▲百果山溜滑梯護墊破皮拉起封鎖線。(圖/參山處提供 民眾提供)

▲百果山溜滑梯護墊破皮拉起封鎖線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傻眼!員林市百果山有座歷史53年號稱全國最長溜滑梯,因坡度設計不符現今遊具法規設計,經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重新打造3座全新溜滑梯,再現風華,上週六才正式啟用,吸引上萬人前往朝聖,溜滑梯兩旁的護墊竟被嚕到掉皮,今天又緊急拉起封鎖線,參山處表示,將檢討裝置護墊必要性,這兩天將盡速恢復開放使用。

▲百果山溜滑梯護墊破皮拉起封鎖線。(圖/參山處提供 民眾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百果山有蜜餞的故鄉美譽,遊樂區因地理、水文與氣候造就地方特有產業與風貌,也是許多五、六年級生的青春回憶。參山處斥資2350萬元,包括園區排水、日式石景花架區、夜間照明設備、喔熊坡面遊戲場、以及在遊戲區重建3座全新溜滑梯。其中一座長達近26公尺管狀滑梯,以及三座磨石子溜滑梯,完成環境美化與遊憩設施建置。

▲百果山溜滑梯護墊破皮拉起封鎖線。(圖/參山處提供 民眾提供)

百果山新建遊憩區1月27日(六)啟用後,受到大小朋友喜愛瞬間爆紅,假日這2天吸引上萬人次入園遊玩,大量人潮及部分遊客未遵造使用規定,造成一座磨石子溜滑梯護墊破損,參山處今日為確保遊憩安全,採取預防措施先封閉兩座磨石子溜滑梯進行檢修,並檢討裝置護墊必要性,這兩天將盡速恢復開放使用。

參山處表示,百果山遊憩區受到小朋友喜愛,尤其磨石子溜滑梯每天都有上千人次使用,也有部分家長帶著幼兒一起滑行,造成溜滑梯兩側部分的護墊破損恐影響滑行,主辦單位採取預防措施今天先封閉磨石子溜滑梯進行檢修。

▲百果山溜滑梯護墊破皮拉起封鎖線。(圖/民眾提供)

參山處也呼籲,「喔熊遊憩區」的溜滑梯等遊戲設施,規範6至12歲小朋友遊玩使用,請陪同家長或民眾勿違規使用,以共同維護園區遊憩品質及設施安全。另外,有民眾反應26公尺管狀滑梯的使用過程中會產生靜電作用,讓滑行小朋友不舒服,已參考專家建議增設除靜電設施將儘速改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