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妹年薪破百!「高年終、高月薪」怎選 全場答案超一致

(重傳Logo)▲▼金融,投資,鈔票,1000元,消費,台幣,年終,年終獎金,獎金,新台幣,錢,財富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原PO高月薪,但年終僅有1個月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許多上班族陸續領到年終獎金,而一名女網友透露,她在科技業上班,年薪破百萬元,但今年公司只給1個月年終,於是好奇詢問「高月薪vs高年終」可以選的話,大家會選哪一種呢?文章曝光後,全場一致選擇高月薪,「新工作多數是參考上一份月薪來核薪,月薪越高越好」,且攸關勞退與資遣等權益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如果有高月薪與高年終可選,大家會選哪一種呢?原PO之所以這樣問,因為她目前從事軟體業,屬於高月薪,但年終只有1個月,而年薪有破百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曝光後,一票人認為高月薪才是王道,「當然是月薪,影響公司提撥勞退/遣散費各種權益,跳槽想走就走,不用等領完年終」、「高月薪,新工作多數是參考上一份月薪來核薪,月薪越高越好;高年終?浮動的東西很難說,先入袋為安比較重要」、「當然高月薪,月薪跟你勞健保級距、勞退遣散費、失業補助有相關」、「當然是高月薪!年終沒有規定,公司可給可不給」、「高月薪呀,高年終考績壓力大」、「年假加班費什麼的都是用月薪換算」。

有苦主自曝悲慘經歷,「選高月薪,台灣公司沒有信用!我之前去上市公司,都說保證幾個月(年終)...結果都破功,拿錄音也不認」。

如上述網友所說的,年終屬於福利一部份,因此公司可給可不給,依據《勞基法》相關規定,雇主給予勞工的薪酬,有分為經常性給與、恩惠性給與,其中「年終獎金、三節獎金」是雇主能夠片面決定的,沒有義務發放且金額不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