數學題要算「黑點數量」 關鍵1字考倒一票人:這是國文題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考題詢問「黑點數量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這道數學題的答案是什麼?一名網友發文丟出4個選項,詢問大家照片中的數學題目答案,而從畫面可見,試卷上有圓形、長方形,要依題目計算出黑點數量。貼文曝光後,掀起熱烈討論,不少網友都被考倒。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怨公社」上發文表示,「答案是1請按『讚』,答案是7請按『大心』,答案是8請按『加油』,答案是其他請按『哈』」。而從他貼出的照片可見,試卷要求「觀察圖形,並回答問題。」紅線框起來的題目為「在圖形的內部和長形的外部共有()個黑點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觀察貼文,可見讚數有772個、大心196個、加油143個,也就是多數人認為答案為1。貼文底下也有不少網友留言,「1啊,圓形周界內部+長方形周界外部的就只有1」、「1,程式語言中的交集都用and」、「答案1,這是二年級的題目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▲許多網友認為答案是1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怨公社)

不過原PO透露,老師公布的答案是「8個黑點」,也就是將圓形內的5個黑點加上長方形外的3個黑點,且在這之中,有一個黑點是被重複計算的。

對此,也有網友討論道,「就題目敘述不清而已啊」、「這是在考中文。題目並不是說長方形外『同時』也在圓形內共有幾個」、「這是國文題」、「中文字義上,不算壓線黑點的話,就是圓內5+方外3=8。如果答案是1的話,應該要說『同時存在』圓形內和長方形外」、「這種考邏輯的題目,出題者的中文功力真的很重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