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水扁貼「衛生紙山照」 自曝患睡眠呼吸中止症:能好好睡覺嗎?

▲▼陳水扁透過社群平台公布身體近況。(圖/翻攝自陳水扁Instagram)

▲陳水扁透過社群平台公布健康狀況。(圖/翻攝自陳水扁Instagram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前總統陳水扁今(29)透過社群平台貼出一張照片,畫面中他使用正壓呼吸器躺在床上,頭部右側放了一包衛生紙,床頭櫃上滿佈使用過的衛生紙。他感慨,自己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,經過2次手術治療,近日喉嚨發炎整晚咳痰,還能好好睡覺嗎?

陳水扁今天透過社群平台透露,他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,經過2次手術治療,夜間使用正壓呼吸器輔助睡眠,已經是生活的日常,近日由於喉嚨發炎,痰特別多,整個晚上都有咳不完的痰,床邊堆積如山的衛生紙,還能好好睡覺嗎?

根據嘉義長庚睡眠醫學中心網站介紹,睡眠呼吸中止症是人在睡覺時,上呼吸道(包括鼻咽、口咽及喉部)發生反覆性的塌陷,因而堵住呼吸道造成呼吸變淺且變費力,更嚴重者會造成氣道完全堵塞而造成吸不到空氣及窒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