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已有數個人選! 賴清德:閣揆&部會首長「不完全民進黨」

▲▼賴清德登上直播節目「仁愛路四段507號」,進行網路謝票。(圖/翻攝自苗博雅YouTube頻道)

▲賴清德(左二)今天晚間登上直播節目「仁愛路四段507號」,進行網路謝票。(圖/翻攝自苗博雅YouTube頻道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主席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(29)晚間登上Podcast節目「仁愛路四段507號」,與黨發言人吳崢、台北市議員苗博雅、林亮君共同直播,他透露,未來閣揆、總統府秘書長人選將會符合「跨黨派、跨世代、跨領域」的原則,不只行政院長要推出好人才,各部會首長也一樣,不完全是民進黨。

賴清德今天晚間登上「仁愛路四段507號」的直播節目,林亮君詢問,賴清德5月20日就任總統後之後,外界好奇行政院長、總統府秘書長會是由誰接任?賴說,如同提名區域立委與不分區立委候選人,未來組閣也會秉持「民主大聯盟」的精神,不只行政院長要推出好人才,各部會首長也一樣,不完全是民進黨。

賴清德強調,只要是好的人才,不管是在其他政黨,或者是社會上符合眾望的傑出人才,他都很樂意邀請,這樣國家才會進步。他透露,現在已經有好幾個人選在思考,會符合「跨黨派、跨世代、跨領域」的原則,但因為現在還在選立法院正副院長,等時間比較接近,就會跟社會大眾報告,也歡迎大家推薦好的人才,給自己一些指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