閣揆點將!郭正亮預測林佳龍可能性最高 笑稱柯建銘最適合

▲▼前立法委員郭正亮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前立委郭正亮。(資料照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民進黨主席賴清德拿下總統大位,未來閣揆人選備受關注,目前被點名的人選有賴清德全國競總總幹事潘孟安、競選總部全國總督導卓榮泰、國政顧問團鄭麗君、總統府祕書長林佳龍。對此,郭正亮則認為,在朝小野大的情況下,鄭麗君可能會「扛不住」,可能性最高的還是林佳龍。

郭正亮28日在節目《新聞大白話》中表示,他覺得前立委沈富雄提出一個觀點滿有道理,就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最適合組閣,因為柯建銘最熟悉所有議題。

針對呼聲很高的鄭麗君,郭正亮則認為「滿失焦的」,因為鄭麗君先前都是專攻文化議題,對經濟、金融、兩岸事務可能較不熟悉,「如果她扛不住,就會出問題」他坦言,像是行政院長陳建仁繼續當「穩死了」,在這種朝小野大的情況下,行政院長一定要挺得住,否則會被擊潰。

郭正亮表示,所以他認為鄭麗君可能性不高,恐怕會扛不住,真正可能性最高的還是林佳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