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光司機捨身保護21乘客後身亡 同事讚嘆:能撐到最後很不簡單

記者白珈陽/台中報導

國光客運司機黃福能,昨(28)日從台北載客回台中,行經國道一號台中大雅段時突身體不適,緊急將車輛停靠路肩,用盡最後一分力保護車上21名乘客,隨後陷入昏迷,經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。黃男同事接獲消息,紛表惋惜不已,同事表示,「他(黃)是個資深優良司機,能把車安全開到路肩、撐到最後,很不簡單。」警方也說,黃捨身的精神值得敬佩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國光客運司機黃福能行經台中大雅段突感身題不適,緊急將車停靠路肩,隨後陷入昏迷。(圖/民眾提供)

黃男同事說,黃是很資深的司機,有20多年資歷,從台汽客運(國光客運前身)時期就一直待到現在;黃平常就沉默寡言,前幾天遇到的時候還有說有笑、氣色不錯,有談到退休的問題,突然發生這件事,令大家感到意外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同事說,前幾天遇到黃還有說有笑、氣色不錯,突然發生這件事,令大家感到意外。(圖/民眾提供)

另一名同事表示,黃男勤儉又勤勞,不菸不酒、無不良習慣,生活正常,上班就上班、下班就回家。同事說,他與黃是從台汽時期的同事,共事超過20年,聽到消息大家都很難過,黃是很好的優良駕駛,平時未曾聽黃說過身體有狀況,昨晚是黃當天最後一趟車,能夠安全地把車停到路肩,撐到最後,他覺得很不簡單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另一名同事表示,昨晚是黃當天最後一趟車,能夠安全地把車停到路肩,撐到最後,很不簡單。(圖/民眾提供)

國道警察調查,黃男(62歲)28日晚間8時35分,駕駛客運行經國道一號南向173公里+600公尺處,疑因心血管疾病致昏迷,停於減速車道,警方立即前往處理,到場將黃男緊急送往台中清泉醫院搶救,但仍不幸宣告無效。

警方指出,黃男從台北載運21名乘客回台中,過程中感到身體不適,仍用盡全力將車停靠路肩,確保乘客安全後,人就陷入昏迷,有乘客見狀立即報警,並協助CPR急救,但仍不治,黃捨身的精神值得敬佩。

警方呼籲,若身體不適請避免開車,以維自身與其他用路人的安全。 行車途中如遇身體不適,應放開油門減緩速度,緊握方向盤、啟動危險警告燈,讓車輛逐漸滑至路肩,並在車輛後方50~100公尺處豎立車輛故障標誌警示後方來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