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賴士葆退總召選舉 傅崐萁謝禮讓:我帶著戰斧飛彈來了!

▲▼傅崐萁召開「責任承擔、陽光國會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賴士葆投震撼彈宣布退選,藍黨團總召由傅崐萁出線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院黨團將進行總召改選,國民黨立委傅崐萁、賴士葆兩人相繼登記參選,但賴士葆今(28)日下午發出聲明,退出黨團總召選舉,藍黨團總召由傅崐萁出線。傅崐萁表示,感謝賴士葆團結對外,國民黨團需要「靈活」且「強力」的監督將執政12年的民進黨賴政府,感謝賴的「禮讓」與「傳承」,讓黨團能團結一心,砲口一致對外,也讓他能承接此重責大任。

傅崐萁肯定,賴士葆是國民黨優秀、年長且資深的立委,多年來為對抗民進黨衝鋒陷陣、為國民黨團貢獻,議事嫻熟、經驗豐富,自己也是相當敬佩。但面對立法院嶄新的政局,三黨不過半,國民黨團需要「靈活」且「強力」的監督將執政12年的民進黨賴政府,感謝賴士葆委員的「禮讓」與「傳承」,讓黨團能團結一心,砲口一致對外,也讓他能承接此重責大任!

傅崐萁指出,民進黨過去8年執政的種種弊端,必須讓真相攤在陽光下,國會也必須要改革,讓陽光照進立法院,承擔黨團總召大任的挑戰後,一定不辱使命,堅持貫徹國會改革,第一、立法院正、副院長記名投票。第二、總統赴立法院國情報告常態化。第三、強化委員會功能。

第四、正、副院長中立並建立違反議事中立罰則。第五、立法院各項經費透明,定期向人民公布、公開。第六、健全立法院聽證及調查權。第七、制定「藐視國會罪及國會偽證罪」。

最後,傅崐萁再次感謝賴士葆的承讓,展現革新團結的國民黨團,一致對付貪腐、鴨霸的民進黨,「崐萁帶著戰斧飛彈來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