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媒:美中禁毒工作組下週在北京舉行正式會晤

▲拜習會。(組圖/路透)

▲拜登和習近平。(組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去年拜習舊金山會同意成立禁毒工作組,打擊芬太尼(Fentanyl)等毒品。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今天引述中方高層官員表示,美中將於下週在北京舉行正式高層級會晤,目的是限制芬太尼流入美國。

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去年11月在美國舊金山舉行會談,兩國元首同意成立中美禁毒合作工作組,展開禁毒合作,打擊全球非法製販藥物,包括芬太尼(fentanyl)等合成藥物。

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(NBC News)今天報導,該工作組將於下週初期在北京舉行正式會晤。

中國國家禁毒委員會副秘書長兼公安部禁毒局副局長于海濱接受NBC訪問時表示,相信透過合作能加強兩國的執法能力,在打擊用來合成芬太尼的化學品會得到顯著成果。

報導指,于海濱沒有透露下週美中雙方會晤詳情。

報導表示,近年來芬太尼與其他鴉片類藥物在美國導致數十萬人死亡。美國一直指在墨西哥用來合成芬太尼的化學品源自中國,而中國已承諾會加強與美國合作打擊偷運毒品。

于海濱表示,美國的芬太尼問題源自民眾對其需求,並說美國的危機並非由中國製造,問題根源源自美國。

美中去年成立禁毒合作工作組後,美國政府宣布將中國公安部鑑定中心移出實體清單,解除對其制裁。

美國商務部2020年5月將中國公安部鑑定中心列入實體清單,指控其協助侵犯新疆維吾爾等少數民族的人權,禁止向該機構出口美國產品。北京指責美國從未在自己身上尋找原因,反將芬太尼泛濫的問題推給中國。

于海濱對於美方解除公安部鑑定中心的制裁,表示是一個正面的開始,並指希望美國人相信中國會守承諾,及願意與美國及世界其他國家在禁毒執法方面合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