稱想跟陳俊翰道歉被拒!王志安「本意是心疼殘疾人」:無歧視動機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王志安日前在《賀瓏夜夜秀》上,一句「把殘疾人士推上去,煽情的」引發許多人不滿。後來他拍攝影片向陳俊翰道歉,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歧視的意思,他的「本意是心疼殘疾人」,且「目的是為了批評民進黨通過作秀的方式,利用殘疾人作秀的方式來進行情感動員來拉票」,但既然讓陳俊翰覺得被冒犯,他還是願意誠懇道歉。

王志安在YouTube頻道上,發布標題為「王局給所有人道歉 |台灣|民進黨|賀瓏夜夜秀|殘障人士|歧視|道歉|王局拍案20240126」的影片,提到他一直想當面和陳俊翰道歉,然而他的助理聯繫對方助理後被拒絕,「他說我不需要給陳律師道歉,我需要給台灣所有殘障人士道歉」,所以他才拍攝影片公開道歉。

王志安說,他當下說那番話,「目的是為了批評民進黨通過作秀的方式,利用殘疾人作秀的方式來進行情感動員來拉票」,只是客觀來說,他真的在現場用肢體動作模仿,所以既然對方感受不好、覺得被冒犯,那即便他當時沒有說出陳律師的名字,仍想當面道歉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王志安訕笑身障人士,民進黨不滿批評。(圖/翻攝YouTube/賀瓏夜夜秀)

▲王志安強調自己無意歧視。(圖/翻攝YouTube/賀瓏夜夜秀)

王志安表示,「我這個用肢體來模仿一個殘疾人,通過這個來批評民進黨來造勢的方式是不妥當的,模仿殘障人士的肢體動作冒犯了你們,我誠懇地給各位道歉」。但他同時也強調自己絕對沒有歧視且沒任何理由嘲笑諷刺,「其實我那一天的節目的本意是心疼殘疾人」。

王志安坦言,若大家看過1月12日的造勢活動就能明白,「因為當時我看到了陳律師在台上講了6、7分鐘,我覺得特別殘忍,我覺得這種方式對殘疾人不尊重」。他再次強調自己真的沒有歧視的動機,「但如果陳律師覺得被冒犯了,我還是要誠懇地給他道歉」。

回顧整起事件,王志安在《賀瓏夜夜秀》上談論台灣選舉的情況,過程中指出台灣造勢場合常給人「走錯片場」的感覺,不像是政治競選舞台,反而像演場會現場,「有歌星、有前面鋪墊的,還有把殘疾人士推上去,煽情的」,大陸也有這種節目,當淚點一來,殘疾人就會這樣(比出顫抖手勢)。

此舉讓許多人不滿,《賀瓏夜夜秀》製作人霍金留言道歉,該集提到台灣選舉的特殊文化時,因製作上的疏忽,部分內容對陳俊翰律師不敬,「非常對不起」,之後節目製作組也會更謹慎處理節目內容。

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受訪時表示,他肯定製作單位願意發出道歉聲明,不過他當下看影片只是「笑笑而已」,在台灣民主社會,很多公眾人物都會被評論,正面、負面都有,大家都習以為常。而此事較為不同的是,王志安以身心障礙者特殊的狀況、身體的疾病揶揄,並批評台灣選舉像秀,實在無法接受。

▲▼112民進黨選前之夜,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郭陳俊翰(中)致詞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(中)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陳俊翰也說,當王志安表達不當的看法時,主持人、現場觀眾的反應讓他訝異且失望,「我會期待,當那樣的場面出現,其實主持人應該要適時的表示、制止他這樣歧視性的發言」,可惜並沒有。他還提到,如果大家能藉由此事有正面啟發,這是比較有意義的,大家可以反思社會上是不是還有些人對身心障礙者有歧視、偏見、刻板印象。

除了夜夜秀製作單位,賀瓏所屬的薩泰爾也回應,「針對節目內容把關的疏失,向陳俊翰律師表達最深的歉意,也感謝陳律師的回應」。

助理主持人Albee(范乙霏)發文道歉,來賓的發言不在腳本內,也未指名道姓,「我很抱歉我只聽到台灣選舉像秀、有歌星和找人上去煽情就笑了⋯⋯,完全沒有聽懂他說的竟然是『殘疾人』。」她強調自己從來沒有歧視過任何人,更不可能會想要傷害為生命奮鬥也為了造福更多人而奮鬥的陳俊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