爭取國會龍頭 韓國瑜、江啟臣擬29日拜會民眾黨團

▲韓國瑜、江啟臣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韓國瑜、江啟臣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、崔至雲/台北報導

立法院第11屆院長與副院長選舉將於2月1日投票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昨邀請藍綠院長候選人,到民眾黨團說明想法,採閉門會議。民眾黨團副主任兼發言人楊寶楨今(27日)表示,已確定國民黨正副院長參選人韓國瑜、江啟臣拜會時間。而據《東森新聞雲ETtoday》掌握,時間確定是29日上午9時。

柯文哲26日到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辦公室開黨團會議。柯文哲會後受訪說,民眾黨已提出國會改革四項要求,因此還是主張公開透明的政治價值,不管藍綠,院長候選人都來黨團溝通或座談會,「願意來的我們就接待他們,閉門會議,不會像君悅那樣直播」,邀請到黨團說明想法。柯也強調,一定會團進團出,若抓到就開除黨籍。

韓國瑜回應,欣見各方對於國會改革的意見逐步的收攏與共識,藍營願意釋放最大誠意,前往拜訪溝通在野的伙伴,尋求團結合作的契機。江啟臣表示,國民黨這次未能過半,但身為立法院最大多數,他真心誠意推動在野合作,也承諾願將副院長優先禮讓民眾黨提名人選。

針對韓國瑜與江啟臣拜會民眾黨團的日期,江啟臣辦公室表示,要看韓國瑜方的安排,他們都配合;韓國瑜辦公室說,他們非主辦方,所以要以民眾黨公布時間為主。

楊寶楨向《東森新聞雲ETtoday》指出,昨天已確認韓國瑜及江啟臣前來拜會的時間,民眾黨團週日會再發布公開行程。但據掌握,韓國瑜拜訪民眾黨團的時間確定是29日上午9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