挖走諾魯還不夠!陸喊話台灣友邦:儘早回到「一中國際大家庭」

▲▼中國外長王毅與諾魯外長安格明簽署公報,中國與諾魯建交。(圖/翻攝CCTV)

▲中國外長王毅與諾魯外長安格明簽署建交公報。(圖/翻攝CCTV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與諾魯24日正式建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6日表示,敦促極少數仍與台灣保持所謂「邦交」的國家順應時代潮流,儘早回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國際大家庭。

中國外交部26日下午舉辦例行記者會,有外媒記者提問,台灣官員稱,大陸處心積慮謀奪台灣邦交國,不排除利用吐瓦魯的選舉來操弄議題,影響特定候選人。對此,汪文斌回應,中國和諾魯復交再次向世界昭示,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,大勢所趨。

▲▼中國外長王毅與諾魯外長安格明簽署公報,中國與諾魯建交。(圖/翻攝CCTV)

汪文斌強調,「國際社會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大家庭還將不斷壯大,這一點不會因為『台獨』及其背後勢力的意志為轉移,也不會因為民進黨當局說三道四而能改變。」

汪文斌還說,「我們敦促極少數仍與台灣保持所謂邦交的國家順應時代潮流,儘早回到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國際大家庭中來。」

事實上,汪文斌在24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就有過相關發言,他當時說,現在還有極少數國家與台灣保持所謂的「邦交關係」,呼籲這些國家認清歷史潮流,把握歷史性機遇,站在國際社會一邊,站在國際正義一邊,站在歷史正確一邊,「友好不分先後,中方願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,翻開與這些國家關係新的一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