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自家賓士搶南投郵局!歹徒犯案動機曝 逃亡2hrs日月潭狼狽落網

記者高堂堯、黃資真/南投報導

南投縣魚池鄉鹿谷清水郵局今(26)日上午驚傳搶案,1名43歲黃姓男子持柴刀闖入壓制劉姓經理聲稱要搶劫,然劉男趁機逃跑,黃男便丟擲縱火物後開賓士逃跑,2小時後仍在日月潭遭壓制上銬。初步了解,黃男坦承因投資失利,鋌而走險犯案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南投清水郵局遭搶劫,歹徒在日月潭被逮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)

▲闖入南投郵局搶劫又縱火,43歲嫌犯在日月潭被逮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警方說明,63歲劉姓經理正在整理郵包時,黃男臉戴口罩、身穿深色夾克、長褲,手持柴刀闖入壓制經理,操台語口音聲稱要搶劫,但劉男即時掙脫逃離,黃男見事跡敗露,朝辦公室內丟擲縱火物後,便駕駛未懸掛車牌、自己名下的S Class黑色賓士往集集方向逃逸。

▲南投搶匪落網畫面曝光。(圖/記者高堂堯翻攝,下同)

▲闖入南投郵局搶劫又縱火,43歲嫌犯在日月潭被逮。(圖/民眾授權提供)

消防人員到場後隨即控制火勢,但劉姓經理被壓制過程中頭部遭撞擊,受有擦挫傷,所幸意識清醒,無生命危險,警方也立即組成專案小組,循線調閱監視器,查出賓士車牌號碼,加上手機定位,確認黃男逃逸至日月潭竹石園,立刻通報鄰近分局攔截圍捕,最終順利於案發2小時後迅速逮到黃男。

初步訊問犯案原因,黃男坦承因投資失利,鋌而走險犯案,惟因經理掙脫所以沒有得逞,詳細縱火過程還有待進一步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