賴士葆稱「韓國瑜若到白黨團拉票很正常」 傅崐萁指民眾黨底牌難測

▲柯文哲在民眾黨團26日晨會後受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柯文哲在民眾黨團26日晨會後受訪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針對2月1日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,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(26日)拋出,邀請藍綠院長候選人,到民眾黨團說明想法,採閉門會議。對此,爭取國民黨團新會期總召的立委賴士葆表示,這是國民黨立法院長參選人韓國瑜要處理的,是本人去還是派人去,而作禮貌性的拜票、拉票也是很正常。傅崐萁則談及與民眾黨的談判經驗,指對方不到最後一刻,所有底牌都看不懂。

柯文哲26日到民眾黨立法院黨團辦公室開黨團會議。柯文哲會後受訪說,民眾黨已提出國會改革四項要求,因此還是主張公開透明的政治價值,不管藍綠,院長候選人都來黨團溝通或座談會,「願意來的我們就接待他們,閉門會議,不會像君悅那樣直播」,邀請到黨團說明想法。柯也強調,一定會團進團出,若抓到就開除黨籍。

▲傅崐萁、賴士葆參選國民黨團總召。(合成圖/資料照)

▲傅崐萁、賴士葆參選國民黨團總召。(合成圖/資料照)

賴士葆受訪表示,主動權在柯文哲手上,只要民眾黨8席不分區當選人投游錫堃,游就會當選,無論副院長怎麼投,就是另外層次的事情,民眾黨只要投游,就是綠白合,就是加入執政聯盟、就會喪失很大的監督力量。賴也說,他猜測,民眾黨若投游錫堃,說不定總統當選人賴清德會送一兩個部長給民眾黨。

媒體追問,會不會覺得民眾黨把8席看作80席?賴士葆指出,姿態當然有點高,但要人家的票,選民最大,國民黨要拉票,就姿態低一點。媒體再問,會不會覺得摸摸鼻子去報告(指上述柯文哲提議)?賴說,這是韓國瑜要處理的,是本人去還是派人去,作禮貌性的拜票、拉票,也是很正常,就跟韓找機會向跟藍委拉票、拜票一樣意思。

而傅崐萁早上8時接受媒體人王淺秋廣播節目,節目一開始,王就提及柯文哲今開早會一事。對於如何研判正副院長發展?傅崐萁說,民進黨是聊齋,民眾黨則為八國聯軍,8個人可以講不16種意見,且常常可能最後一刻又會翻盤,「柯P要hold也很難hold住」。

傅崐萁表示,民眾黨不分區立委來自各個政黨,各種屬性,各有不同立場、看法跟角度,會有各種情勢變化。去年藍白合過程中,他跟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商量,「柯P也持續溝通 」,但今天講完,明天不要,「每天都有新的story出來」。他認為,民眾黨加入後的立法院很精彩,每天都深不可測。

傅崐萁說,他相信民眾黨不會這麼早出牌,對照跟該黨所有談判經驗,對方不到最後一刻,所有底牌都看不懂。而國民黨團最後要接招還是退出,需經黨團民主討論,任何可能都會發生,但國民黨一定要黨團自主,每位成員都有具體意識表達後再做最後決定,隔空喊話很多局都會破掉,此時此刻都不要有情緒性發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