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冠開始大流行了」 門診急診一堆!網驚:這幾天狂咳 

喉嚨痛,食道。(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▲若喉嚨出現不適症況,小心可能確診了。(示意圖/記者趙于婷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最近是尾牙聚餐旺季,胸腔科醫師蘇一峰提醒,新冠肺炎又要開始大流行了,門診急診住院一堆確診者,呼籲大家要注意健康狀況。消息曝光後,不少網友怕爆,「這幾天我在咳嗽,完蛋,我不知道是流感還是新冠!」

蘇一峰醫師今(26)日在粉專發文直呼,最近新冠肺炎又開始大流行了,門診急診住院一大堆,提醒民眾自己要小心。文末,蘇一峰也強調,新冠肺炎感染後容易肺纖維化,痊癒後記得到醫院照X光檢查,肺纖維化黃金治療時間及早治療效果才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文章曝光後,底下網友紛紛,「這波寒流一堆人都感冒了」、「這幾天我在咳嗽,完蛋,我不知道是流感還是新冠」、「一早就看到診所外面一堆人排隊」、「我前幾天才跑去接種Novavax XBB.1.5的新冠疫苗,希望可以預防新冠」。

依據疾管署疫情監測資料顯示,北市近2週(1/7至1/20)新冠確定病例(併發症)有162例,較前2週(12/24至1/6)的125例明顯增加,顯見國內新冠疫情呈上升趨勢且處流行期。

由於近日是年終尾牙、農曆春節及校園寒假開始,民眾聚餐、聚會、出國旅遊頻繁,同時增加感染呼吸道傳染病的風險,而接種疫苗後約2週方產生保護力,因此建議符合接種資格的民眾要儘速接種。

北市衛生局疾管科科長張惠美表指出,施打疫苗能有效降低重症及死亡風險,莫德納XBB疫苗適用於6個月以上,Novavax適合12歲以上接種,兩種廠牌對於近期流行新冠病毒株均有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