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戚12個孩子「紅包要噴1萬4」 裸辭妹崩潰:活著不容易了

▲▼ 開工紅包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原PO待業中,想到要包12個紅包給親戚小孩就頭痛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「紅包包多少才不會被說話?」一名妹子苦惱直呼,老家親戚有12個小孩,去年包1000至1200元,還不包括長輩,眼看過年就要到了,偏偏她裸辭待業中,現在靠存款苦撐中,但又非常想看阿嬤,於是想問大家該怎麼辦?文章引發熱議,最好方法就是避開過年,或是孩子紅包改放刮刮樂。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前幾個月被爛老闆氣到裸辭,現在還在待業中,距離過年剩下2周,一想到要包紅包就讓原PO頭疼,「老家親戚小孩又多,加起來12個左右...還有些老長輩要包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去年小孩一包約1000至1200元,若以1200元來算,等於原PO一口氣要噴1萬4400元,還不包括長輩的2000元紅包。偏偏原PO今年經濟有困難,「可能包不了這個數字,存款也沒很多,光讓我在求職空窗期活著就不容易了。」

原PO坦言,知道最好省錢的方法就是不回去,但阿嬤身體不好,頻頻喊話要他回去過年,「真的很想回家看阿嬤。」對此,原PO求助,在經濟拮据時,還是要包紅包的話,「包會多少比較恰當?感謝各位金錢大師了。」

文章曝光後,網友紛紛熱心給建議,「提早回去看阿嬤,避開過年期間,能活下去比較重要」、「小孩的部分改包1~2張刮刮樂,讓他們每人抽一包拿去刮,說自己的紅包自己賺!如果小孩們的紅包往常都是被爸媽收走,說不定這樣對他們來說還比較有趣」、「包給長輩就好,小孩就算了,說今年阿姨的經濟狀況不好,你們要體諒阿姨, 等阿姨經濟狀況好了給你們包個大紅包」、「包不包看妳自己經濟,沒錢當然不用包,提早去看長輩偷塞一點,2000元打住,1000元也沒差,心意有到就好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