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捷乘客言語暴力威脅站務人員「必送辦」 判賠5千附帶民事賠償1萬

▲▼台北捷運,燈箱廣告,11月宣傳,捷運高鐵站內遇見,在家中 家外 海外體驗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台北捷運強調,如有同仁遇言語或暴力威脅,一律依刑法送辦,絕不輕縱。(示意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台北捷運公司25日發布聲明表示,去年台北捷運車站人員遭受威脅事件總計20件,日前紅樹林站又再度發生旅客出言謾罵站務人員情事,最後報警處理,站務人員於製作筆錄後提告妨礙名譽,近日經法院判決處罰該旅客新台幣5000元,附帶民事賠償1萬元。對此,台北捷運今重申「暴力零容忍」,如有同仁遇言語或暴力威脅,一律依刑法送辦,絕不輕縱。

北捷統計,因疫情解封後,捷運運量漸趨回升,車站人員遭受威脅件數有增多趨勢,去年台北捷運車站人員遭受威脅事件總計20件,發生原因主要為勸導違規行為及服務旅客過程中,遭旅客言語謾罵或毆打。

北捷指出,日前紅樹林站一名站務人員,基於職責販售車票予一旅客,未料竟遭該名旅客出言謾罵,最後請捷警及轄區員警到場處理,站務人員也在製作完筆錄後,提告妨礙名譽,近日經法院判決,處罰該旅客新台幣5,000元,附帶民事賠償1萬元。

對此,台北捷運重申,針對車站同仁遭遇不理性旅客的語言威脅或肢體暴力,捷運公司有權拒絕提供服務,且一律通報行控中心請捷警或轄區員警到場協助處理;若遇旅客不理性暴力相向,可運用隨身攜帶的防狼噴劑保護自身安全,詢問處也備有盾牌及防禦棍,以達嚇阻防護效用;如同仁不幸受傷,事後將由公司法政單位協助,對旅客暴力行為提出告訴,此外,每兩年定期邀請捷運警察對車站服務人員進行維安訓練,學習基本防禦招式,保護自己及他人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