疑遭口罩悶死男嬰無法器捐!台大醫曝「2原因」 家長期盼落空

▲▼寶寶,嬰兒,初生兒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▲一名11個月大男嬰,疑似因為被強迫戴口罩又被淚水浸濕後窒息死亡,圖僅為示意圖非當事人。(圖/達志影像/示意圖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托嬰中心一名11個月大男嬰疑似因戴口罩遭悶死,幫忙發聲的華視主播林彥汝再次於臉書透露,男嬰家屬同意器捐,將男嬰的心臟遺愛人間。不過,收治個案的台大兒童醫院表示,器捐需經腦死判定,得熬過24小時至72小時的觀察期,該名男嬰僅收治1~2天,時間還未滿;另由於涉及司法案件,遺體需鑑定,2大因素讓男嬰無法器捐。

林彥汝透露,托嬰中心因應呼吸道疾病流行,讓小朋友戴口罩,該名男嬰抗拒但仍被戴口罩,加上哭鬧後鼻水、眼淚浸濕口罩,年住口鼻後,孩子竟然因此活活悶死,老師僅以為小朋友哭累了在睡覺,20多分鐘後發現已經措施搶救時間。男嬰雙親於昨(24日)前往派出所提告,林彥汝昨晚再次發文透露,表示男嬰雙親同意器捐,將男嬰的心臟遺愛人間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   嬰兒媽媽與遺體到板殯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男嬰昨相驗,托嬰中心館長(左)及母親(右)到場等待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李旺祚受訪表示,很感謝家長在這樣的情況下,仍能考慮到大愛捐贈,身為兒科醫師聽到這樣的消息,覺得相當敬佩,也很感動。不過,器官捐贈還是需要考量實際情況。

李旺祚指出,器官捐贈需要經過腦死判定,根據人體器官移植條例中腦死判定準則,至少要觀察24小時至72小時的觀察,排除是否低溫、藥物等影響,後續才能進行腦死判定,而且要執行兩次,才符合腦死器捐條件,這名男嬰送入醫院搶救僅1~2天,還不滿觀察時間,不符合器捐條件。其次,這起案件涉及司法鑑定,可能涉及解剖等,還有證據保存問題,也不適合器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