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子5年辦「4次酒席」!稱父親過世週年 被親戚檢舉罰4429元

▲。(圖/翻攝自上觀新聞)

▲男子5年內辦4次酒席,遭親戚檢舉。(圖/翻攝自上觀新聞)

記者廖翊慈/綜合報導

四川一名男子近日在網上抱怨,自己因辦酒席被村委會罰了「教育費」1000元(人民幣,下同,約台幣4429元),引發討論。村委會負責人許凱表示,該名男子被自家親戚投訴,以「過世父親的週年」作為舉辦酒席的理由,不符當地規範,因而需支付教育費。

據《新京報》報導,1月24日,許凱表示,「根據當地相關規定,農村自辦酒席的範圍包括婚宴、喪宴、壽宴,當事人自辦的酒席是家中老人去世週年宴,這種酒席是不被允許的。」

▲男子被罰「教育費」人民幣1000元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▲男子被罰「教育費」人民幣1000元。(圖/翻攝自極目新聞)

許凱補充說道,「他的親戚來我們村委會實名舉報,他4年內已經辦過3次酒席了,我們這邊禮金最少都是要200元(約台幣885元)起跳的,累積起來數目也不小,今年第5年,他又要辦酒席,理由是父親過世週年,他的親戚們再也看不下去了。」

報導指出,該名男子繳交的「教育費」是納入村裡的公費,用於未來經濟建設等。該事件非許凱一人定奪,經過村裡人一同討論所做出的決定。他表示,「希望大家不要網暴當事人,尊重並理解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