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照顧失明大伯回花蓮!2幼子命喪火海 一家五口剩3人

記者黃彥傑、吳佩蓁/花蓮報導

花蓮縣新城鄉一棟民宅昨(24日)發生一起奪命火警,造成2名林姓幼童嚴重燒燙傷送醫不治,70歲卿姓屋主及張姓租客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。據了解,這一戶民宅共住了11人,卿姓屋主的大姪女一家原本在桃園工作,為照顧失明的卿男生活起居,夫妻倆帶著3個小孩搬回花蓮,沒想到卻發生憾事。

▲▼      花蓮民宅大火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花蓮民宅24日發生火警,造成2名小兄妹喪命 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,下同)

▲▼ 花蓮民宅火警,2童身亡 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▲石姓父親昨日工作時,突接獲2名幼子喪命噩耗。(圖/記者黃彥傑翻攝)

屋主卿姓老翁為榮民,有中低收入身分,因患有重度弱視已失明7、8年,2名死者的石姓父親表示,卿姓老翁是他大伯,他與林姓妻子、5歲大女兒、4歲兒子、2歲小女兒原本住在桃園,2年前因岳父中風離世,他和老婆擔心失明的大伯無法自理生活,一家五口決定搬回花蓮照顧大伯生活起居,並一起分擔家庭開銷。沒想到昨日下午他出門工作,卻接到家中失火噩耗,4歲兒子、2歲小女兒命喪火海,從此天人永隔。

據悉,這一戶民宅住了11人,因為家裡房間不夠,石姓父親一家五口住在一樓客廳,共用2張小床,阿姨與姨丈以及他們的小孩睡在一間房,大伯則住在第2個房間,二樓部分租給林姓婦人與兒子。

這起火警發生在昨天下午3點左右,5歲大女兒發現失火後,急忙跑到對面向鄰居求助,警消到場時,民宅一樓、二樓已全面燃燒,二樓的陽台還有名60多歲的林姓婦人待救。消防人員立即架梯將人救出,送往慈濟醫院救治,並立即佈水線灌救,直到15分鐘後控制火勢,並且在1樓隔間發現了一名3歲男童及2歲女童,1樓後側發現67歲卿姓屋主,但2名幼童因嚴重燒燙傷,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,而2名大人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搶救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