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崐萁喊白色力量、正藍軍集結 推改革「讓民進黨找不到人當部長」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之爭備受關注,立委傅崐萁昨日宣布參選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,今(25日)前往黨團登記,他接受媒體聯訪時直言,他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有非常暢通管道,國民黨一定會跟民眾黨並肩作戰,讓白色力量跟正藍軍集合在一起,一起監督8百萬選民質疑的民進黨,也要合力將國會徹底改革,才能讓所有部會無所遁形,讓民進黨找不到人當部會首長。

▲▼傅崐萁召開「責任承擔、陽光國會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▲傅崐萁召開「責任承擔、陽光國會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,下同)

傅崐萁表示,這次參選國民黨團總召,時間雖然只有一年,但是非常關鍵的時刻,過去民進黨8年所有弊端,能不能在今年攤在陽光下,包含疫苗、快篩、潛艦等等,把該移送法辦的人全部法辦,身為在野黨必須讓真相給人民知道,國會改革已經30年但從未成功,無論哪個政黨執政,只要國會過半就不會推動改革,國會議員往往淪為橡皮圖章,或是新進立委一屆、兩屆還在摸索中。

傅崐萁直言,蔡英文2015年宣布國會改革法案,執政8年後又沉入大海,國會改革不是口號,就要在今年完成,傅崐萁選擇責任跟承擔,要讓陽光照進國會、讓一切都透明,包含所有經費支用以及人事同意權必須記名,總統也必須到國會報告,國會調查權、聽證權、證言不得說謊權,讓每一位立委作所有人民的靠山,國會徹底改革才能讓所有部會無所遁形,讓民進黨找不到人當部會首長,在立法院不得反質詢、藐視國會,只要任何人說謊就是重罪。

至於怎麼跟民眾黨合作,傅崐萁強調,若沒有他們8席一切都是口號,在野黨團結才能對抗執政黨,他跟柯主席有非常暢通管道,一定可以整合在野對抗民進黨、賴清德跟萬年柯總召。

有媒體詢問,和民眾黨有什麼樣的溝通管道?傅崐萁回應,過去擔任縣市長過程中,柯文哲擔任台北市長,本來就有非常良善互動、有很好的基礎,民眾黨有非常良好的政策要推動,國民黨一定會跟民眾黨並肩作戰,讓白色力量跟正藍軍集合在一起,一起監督8百萬選民質疑的民進黨。

▲▼傅崐萁召開「責任承擔、陽光國會」記者會。(圖/記者黃國霖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