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勇氣輕生!他「拿磚頭砸死女路人」再投案:拜託判我死刑

▲▼法院,法槌,判決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周姓男子因為沒有勇氣輕生,竟拿磚頭砸死路人,再跑去投案、求判死刑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吉林省長春市一名周姓男子因為有厭世心理,卻沒有勇氣選擇輕生,竟因此躲在高樓層建築物上向下丟東西,試圖行人砸死、換取死刑,結果真的將一名女行人砸死。長春終極人民法院審理後,判周男死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

根據陸媒報導,周男因為有厭世心理,但沒有勇氣選擇輕生,2023年6月間跑到一棟高樓層建築物,向下投擲5公升的桶裝水、3罐沒有開封的可樂罐,試圖將路人砸死。

第一次投擲以後,周男將2名行人砸傷,不過無人報警,於是他隔了一個禮拜,再度選中了一棟高樓建築物,從32樓、33樓向下丟磚塊,結果砸中了行人小美(化名),導致小美重度顱腦損傷,搶救後無效身亡。

▼周男下樓發現砸死女路人,立即跑去公安機關投案、求判死刑。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▼法院、訴訟示意圖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周男砸完磚塊後下樓查看,發現將小美砸死,於是跑去公安機關投案自首,他也被依照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起訴。

吉林長春市中級人民法院近期做出一審判決,法官認為周男犯了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,因此判處死刑、褫奪公權終身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