彩虹爺爺101歲辭世2/1告別式 遺照掛紅色緞帶「永遠微笑著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彩虹爺爺黃永阜告別式預計在2月1日舉行,遺照緞帶使用正紅色,家屬以喜喪送別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創作者彩虹爺爺黃永阜,昨(23)日下午在睡夢中辭世,享嵩壽101歲。黃永阜的後事,由長期關心他的第四警分局春社所長邱量虔協助,今日完成相驗後,家屬決定黃永阜告別式將於2月1日舉行,詳細時間代訂。

黃永阜101歲辭世,台中市長盧秀燕感嘆是痛失國寶級藝術家,今日受訪時還提到,爺爺曾跟自己約定好,110歲時要再一起過生日慶祝,如今爺爺不幸過世,一方面覺得不捨,但也因爺爺沒有病痛離世,福壽全歸,也感到安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彩虹爺爺曾跟台中市長盧秀燕在彩虹村合照。(圖/市府提供)

黃永阜遺照選擇生前穿著西裝、打著粉色領帶的照片,看上去笑咪咪,如同過往一般溫暖。由於爺爺101歲離世,相框上的緞帶也使用鮮紅色,以喜喪方式舉行。

▲▼彩虹爺爺一手畫出彩虹村,甚至登上國際媒體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此外,台中市政府文化局指出,彩虹村屬於台中市政府財產,目前由文化局管理。由於「彩虹爺爺」黃永阜辭世,文化局將在彩虹村設置紀念專區,提供民眾前來憑弔。另有關於彩虹爺爺與彩虹文創之間的智慧財產權官司,目前正進行中,市府仍會持續開放彩虹村,歡迎市民前往參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