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歲大嬰兒戴口罩悶死! 公托負責人「心情很複雜」:全力配合調查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近日國內驚傳托嬰中心要求1歲大嬰兒戴口罩,卻因淚濕口罩掩蓋口鼻遭悶死案件;針對此案件新北市社會局24日表示,目前正全力協助家屬善後,相關影像畫面警方已擷取複製。該公托的江姓負責人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訪問時表示,現在心情上滿複雜的,感到遺憾也難過,但他們絕對會尊重各單位調查,且全力配合。

▲▼嬰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新北爆出1歲大嬰兒戴口罩,因淚濕口罩掩蓋口鼻遭悶死案件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華視主播林彥汝近日表示,朋友姊姊的兒子因為托嬰中心的疏忽,被口罩活活悶死,讓家屬感到十分痛心。因為近期呼吸道疾病流行,托嬰中心實施口罩令,幫小朋友戴口罩,但孩子因為抗拒,扯掉後又被重新戴回去,於是開始哭鬧。沒想到,孩子的鼻水、眼淚浸濕口罩,口罩也因此黏住口鼻,孩子活活悶死,老師卻僅僅以為是「哭累了倒下睡覺」,直到20多分鐘以後才發現,錯失了黃金搶救時間。

有關這起新北市某托育中心幼兒發生意外事件,社會局表示,在第一時間有接獲中心通報,對此不幸事件深感遺憾與傷痛,目前正全力協助家屬善後,發生原因靜待醫院及司法單位調查釐清,相關影像畫面警方也已擷取複製,社會局也要求中心依法規應保存30日,靜待調查釐清,如有違法情事,將會依相關法規裁處。

江姓理事長下午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,該公托設置6年多,該名男嬰是去年5月左右到該公托,當時約5個月大。這次發生這樣的事件,他感到相當難過且遺憾,「現在心情上滿複雜的 」,但他們一定尊重各單位調查,全力配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