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歲男嬰「被浸濕口罩悶死」 新北社會局與警方已介入調查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近日國內驚傳托嬰中心要求1歲大嬰兒戴口罩,因淚濕口罩掩蓋口鼻遭悶死案件。對此,新北市社會局24日表示,目前正全力協助家屬善後,發生原因靜待醫院及司法單位調查釐清,相關影像畫面警方已擷取複製,社會局也要求中心依法規保存30日,靜待調查釐清,如有違法情事,將會依相關法規裁處。

▲▼嬰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新北驚傳托嬰中心要求1歲大嬰兒戴口罩,因淚濕口罩掩蓋口鼻遭悶死案件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華視主播林彥汝近日表示,朋友姊姊的兒子因為托嬰中心的疏忽,被口罩活活悶死,讓家屬感到十分痛心。因為近期呼吸道疾病流行,托嬰中心實施口罩令,幫小朋友戴口罩,但孩子因為抗拒,扯掉後又被重新戴回去,於是開始哭鬧。沒想到,孩子的鼻水、眼淚浸濕口罩,口罩也因此黏住口鼻,孩子活活悶死,老師卻僅僅以為是「哭累了倒下睡覺」,直到20多分鐘以後才發現,錯失了黃金搶救時間。

有關這起新北市某托育中心幼兒發生意外事件,社會局表示,在第一時間有接獲中心通報,對此不幸事件深感遺憾與傷痛,目前正全力協助家屬善後,發生原因靜待醫院及司法單位調查釐清,相關影像畫面警方也已擷取複製,社會局也要求中心依法規應保存30日,靜待調查釐清,如有違法情事,將會依相關法規裁處。

社會局副局長許秀能表示,由於近期氣候轉涼,幼兒各式呼吸道疾病增加,進入高峰流行期,中心告知家長讓幼兒戴上口罩,以避免交叉感染,保護幼兒健康。

許秀能表示,目前司法單位已進行調查,以釐清事發原因,社會局會持續陪伴關心家長,提供任何需要的協助,對於事發的托育中心,也會在司法調查後,依相關法規裁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