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弟為保護爸媽打死啃老哥 檢罕見用「義憤殺人」6萬交保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▲台中一名游男昨日用球棒打死啃老哥哥,今日下午被移送台中地檢後,檢方依義憤殺人罪嫌讓游男6萬交保,相當罕見。(圖/記者許權毅翻攝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東區昨晚發生一起命案,游姓男子看不慣哥哥長期啃老,昨晚又向家中兩老討3000、5000元花用,游弟身為家中經濟支柱,一時氣憤持球棒重擊哥哥,結果失手將人打死。稍早游男被移送台中地檢署後,檢方認為游男基於義憤,依「義憤殺人罪嫌」命他6萬元交保,相當罕見。

據了解,48歲游姓哥哥是計程車運將,但僅偶爾出門開車,賺來的錢也不夠花用,轉而向家中70多歲父母討錢,每次都討要數千元。游家兩老已經退休,「老本」卻又被游哥不斷討要,造成游弟長期不滿。此外,游姓哥哥過往曾經對父母、前妻動手,曾經有向警方通報家暴,疑似也是種下殺機原因之一。

稍早游男被移送台中地檢署後,檢方認為游姓哥哥昨日討不到錢後,一度要攻擊爸媽,游姓弟弟是為了保護爸媽情況下,才用球棒重擊哥哥,不慎造成死亡。檢方指出,被告經檢察官訊後,認犯刑法義憤殺人罪嫌重大,惟無串證、逃亡之虞等羈押之必要,以新台幣6萬交保,並限制住居、出境出海。

刑法第273條「義憤殺人罪」是指當場激於義憤而殺人者,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。相關判決相對罕見,刑度也比殺人罪處以死刑、無期徒刑或是10年以上刑期更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