賓利女警太荒唐!幫黑吃黑開「擊落三聯單」 找詐團索賄700萬

▲▼前台北市中山分局女警邱薏瑄涉當薪水小偷,蹺班上夜店還開警車送男友回家遭起訴。(資料照/翻攝臉書)

▲前台北市中山分局女警邱薏瑄涉嫌協助詐團黑吃黑,遭到起訴。(圖/資料照,下同)

記者陳以昇、黃資真/新北報導

北市前女警邱薏瑄多次因炫富鬧上新聞版面,還曾涉嫌偷查個資、詐領加班費、開警車載男友,多件官司纏身,但荒唐事蹟爆不完,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,邱女與男友合作偽造搜索扣押筆錄,讓詐騙集團「黑吃黑」私吞詐欺所得款項,由於索賄700萬失敗,全案才曝光,今(23)日檢方依違反個資法、貪汙違背職務索賄與行賄等罪起訴邱女。

邱薏瑄原就讀高雄大學法律系,後來改考警專31期畢業,2014年分發到台北市中山警分局,為了上班方便,買BMW代步,後來改換賓利車,2015年因一口氣買下高鐵3個座位,還在臉書PO出大長腿放在位子上的美照,高調炫富引發爭議。

邱女違法事跡也不少,因懷疑當時的男友跟前女友還有聯絡,擅自查詢車籍個資,2023年間又爆出涉嫌替從事詐騙的新男友查詢特定民眾個資,以及2度在值勤期間溜班,詐領薪資、油資,1次跑到夜店找友人狂歡,另1次則是開警車載男友回家,遭依洩密、偽造文書、瀆職等多項罪名函送法辦,並遭到起訴,警員身分也被汰除。

▲▼             北市「賓利女警」邱薏瑄遭起訴。(圖/資料照)

孰料,新北地檢署又查出邱女新的荒唐事蹟,她利用警政署警用智慧分析決策支援系統,偷查4人個資,交給另名陳姓男子;她還於去年7月3日透過男友郭宣良牽線,與詐騙集團的郭姓成員見面商談合作,協助他私吞上游的1000萬詐欺款項,郭男稱願以30萬元報酬,換取不實的搜索扣押筆錄。

也就是說,詐欺被警察抓到,坊間普遍通稱為「擊落」,因此警方製作用來攔截詐團成員不法款項的搜索扣押筆錄,被稱為「擊落三聯單」,故郭男以30萬元請邱女協助製作假的擊落三聯單,謊騙上游稱詐欺款項遭警查扣,藉此將千萬贓款全進自己口袋;但邱女獅子大開口,要求「73分」,等同於她要求與男友拿700萬元,郭男拿300萬,但遭到拒絕,最終破局。

同月邱女男友的所屬的詐團「山河」也打算利用相同手段,利用擊落三聯單,「黑吃黑」吞掉原本要給上游的300萬詐欺所得,因此邱女虛構一名林姓員警搜索扣押筆錄目錄表等公文書拿給「山河」,「山河」再交給上游,順利私吞300萬之不法利益。

邱女到案坦承犯案,卻拒認利用假三聯單索賄,但檢方認定郭男、邱女與其男友3人已違反個資法及貪汙違背職務索賄、行賄等罪,依法起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