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鼓勵縣籍學生通過客語能力認證 台東縣府祭出獎金最高3000元

▲台東縣政府。(圖/記者楊鈞典攝)

▲台東縣政府表示,凡設籍台東縣就讀高中職以下公私立學校學生,報考客語能力認證通過者,依級別核發獎勵金。(圖/記者楊漢聲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為鼓勵學生踴躍學習客語,台東縣政府特別於花東基金計畫爭取經費,訂定「台東縣113-116年客語能力認證獎勵計畫」,凡設籍台東縣就讀高中職以下公私立學校(含公、私立幼兒園)學生,報考客語能力認證通過者,依級別核發獎勵金(基礎級500元、初級1000元、中級1500元、中高級2000元、高級3000元)。

台東縣政府表示,依據客委會的統計,台東縣的客家人口約4萬多人,占全縣近2成,主要集中在台東市、池上、關山、鹿野等鄉鎮,雖客家人口為全縣第三大族群,但現在客家年青學子越來越少說客語,為推廣客語及客家文化的保存,台東縣政府期透過獎勵金機制來鼓勵學生學習客語,傳承客家文化。

另為提振客語,台東縣政府113年度推出客語深根計畫,分別開設客語能力認證班、客語中級暨中高級認證班、客語文學創作青少年班等,共開辦23班,期透過家庭、社區與學校共同營造生活化的講客環境,讓客語能夠代代相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