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10校放低溫假 潘文忠:應把「氣候變遷」納入停課考量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入冬最強寒流報到,全台有3縣市10校放低溫假,教育部長潘文忠今表示,這波低溫的確來得匆忙,尊重各地機關和學校因地制宜宣布停課措施,尤其現在氣候變遷異常,像是今年大學學測雖然在冬天舉行,但也首度提供冷氣試場開放措施,因此,在氣候變遷的前提下,專業主管機關應該因地制宜、通盤討論是否放假。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▲教育部長潘文忠談低溫假。(圖/記者楊惠琪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潘文忠今與媒體座談,談到連日低溫,全台有10校罕見放了低溫假。潘文忠說,溫度變化需由專業機關評估,過去颱風也是因地制宜,各縣市都有相關規範,這次低溫來得匆忙,未來專業主管機關可以討論在氣候變化下,若影響到學生上課或通行安全,提供因地制宜的建議。

潘文忠說,像是今年大學學測雖然在冬天舉行,但因為地區的溫度差異大,首度提供達一定溫度就啟動冷氣試場的服務,這就是回歸到專業討論後的決議,未來對於高溫或低溫是否放假,也可以回歸專業討論,在凝聚共識後,提供因地制宜的建議與參考指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