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強寒流急凍!手搖飲店「放有薪假1天」 員工感動哭

▲▼手搖飲,手搖飲料店,手搖飲料,茶飲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寒流發威,全台濕冷,低溫可能來到6度以下。宜蘭一名飲料店員工昨收到通知,老闆體恤員工,宣布今(23)日所有正職放有薪假1天,讓他超感動。

網友在「爆廢公社二館」PO出截圖,感動直呼「沒想到做飲料店也會有這等福利的一天!」只見老闆在工作群組表示,依中央氣象局預報,1月23日(二)逢大陸冷氣團,加上宜蘭地區降雨85%,「我司體恤員工,店休乙日,所屬正職員工放有薪假乙日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有沒有一種可能,只是太冷了,老闆也懶得上班」、「真好,我們沒放假」、「好老闆」。

▲飲料店自行放低溫假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▲飲料店自行放低溫假。(圖/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)

關於低溫假的規定,現行「天然災害停止上班及上課作業辦法」中,第3條指的天然災害包括風災、水災、震災、土石流及大規模崩塌災害、以及其他天然災害,低溫屬於其他天然災害,若因此造成交通、水電供應中斷或供應困難,影響通行、上班上課安全或有致災之虞者,地方政府可視情況宣布停止上班上課。

由於放假目的為保障員工安全,並非一般假期,企業可以要求員工照常上班;不過,若員工認為出勤有安全疑慮,有「退避權」可以選擇不上班,雇主不得視為曠職,或強迫員工用其他假別處理。如果員工選擇居家上班,沒有通勤的問題,低溫假仍視為一般上班日,不另外補休。

至於「低溫假」給薪與否?視每間公司的薪資制度而定,若員工因為低溫假而沒有上班,未提供勞務,企業可以主張不支薪,但多數企業面對天然災害期間如颱風假,仍會選擇支薪。另外,是否需要給加班費?除非低溫假剛好為休息日、國定假日,不然低溫假非假期為一般上班日,企業不需另外給加班費,但宜加給勞工工資,並提供交通工具、交通津貼或其他必要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