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紅書博主分享「穿越軍事禁區」攻略 被解放軍批漠視國安

▲▼ 小紅書博主被查。(圖/翻攝自鈞正平)

▲有大陸博主在小紅書發文分享穿越軍事禁區。(圖/翻攝自鈞正平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不少博主會在社群平台「小紅書」分享攻略,不過大陸一名女子卻發了「穿越武漢『禁區』」的內容,被大陸國防部官方新聞帳號「鈞正平」怒批「該博主對國家安全的漠視卻令人擔憂」。

據《大河報》報導,有博主在小紅書等社群平台上,分享了槐山磯石駁岸的拍照攻略,標題為「穿越武漢『禁區』我看到了什麼」,畫面可見,現場有著大大的「軍事重地,禁止進入」的警告標識,但她不僅無視並進行拍照,還引導網友翻越圍欄,稱該方法「簡單快捷」。

▼ 攻略內容。(圖/翻攝自鈞正平)

▲▼ 小紅書博主被查。(圖/翻攝自鈞正平)

相關內容被大陸軍方盯上。「鈞正平」指出,分享旅遊攻略、欣賞美景本是人之常情,但該博主對國家安全的漠視卻令人擔憂;軍事重地涉及國家機密,此前,大陸國安部已多次發布提醒,將國家軍事資訊擴散至網路,被別有用心之人利用,將對國家軍事安全造成嚴重危害。

文章稱,根據《中華人民共和國軍事設施保護法》,中華人民共和國的組織和公民都有保護軍事設施的義務;任何擾亂軍事禁區、軍事管理區管理秩序和危害軍事設施安全的行為都將受到法律嚴懲。

「鈞正平」最後提醒網友,切勿盲目跟風,尊重軍事禁區規定,嚴格遵守法律法規要求,共同築牢國家安全的基石。

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也發文批評該類行為稱,一些所謂的網紅、博主漠視國家法規,覺得什麼地方都可以去「越位」博出位,瘋狂踩紅線,把挑戰國家安全當成「新流量密碼」,實在是昏了頭,無知、無腦更無德!這股歪風不整治,一旦有人有樣學樣去拍照,被境外間諜機構利用,後果更是不堪設想。

據悉,鈞正平諧音為「軍政評」,是中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、大陸國防部新聞局使用的集體筆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