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助街友抗寒冬花蓮發放保暖物資+提供庇護所 友善店家供餐

▲▼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加富夜間訪視遊民街友,親自發放保暖物資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▲▼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加富夜間訪視街友,親自發放保暖物資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王兆麟/花蓮報導

自1月20日起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、東北部氣溫下降,21、22 日寒流逐漸南下,挾帶明顯冷空氣影響臺灣,各地氣溫逐漸下降,23 日、24日寒流影響,各地氣溫偏低。為因應這波寒冷天氣,花蓮縣政府已啟動應變措施,提供全方位的支援,助街友禦寒。

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加富於1月22日夜間,代表縣長徐榛蔚積極展開親自訪視行動,深入關懷街友並親自發放保暖物資,包括發熱衣、發熱褲、暖暖包,以及沖泡式熱飲和即時食品,確保街友在即將來襲的寒冷季風中得到妥善照顧。

此外,縣府與人安基金會花蓮站合作,提供臨時收容庇護場所,每當臨時庇護所門口防寒燈亮起,表示歡迎街友入住禦寒,目前尚留有空床位,有需求也可洽人安基金會花蓮站羅站長,電話:03-831-1562。

▲▼花蓮縣政府社會處長陳加富夜間訪視遊民街友,親自發放保暖物資。(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,下同)

在春節期間2月8日至113年2月14日縣府與旅館有特約,可供街友庇護,且與指定店家(北區:三家餐飲店一家超商;南區:兩家超商)合作提供街友過年期間暖心餐券,面額90元,一天兩餐,讓街友過個溫暖的好年,對此,特別感謝願意提供接待之旅館業者、餐飲業者及超商。

花蓮縣政府呼籲社區發揮互助關懷,若發現有需要幫助的街友,請主動聯絡社會處救助科、當地轄區派出所或撥打1999專線,以讓縣府及時提供協助,街友們需要社會大眾更多的包容、關懷與鼓勵,陪伴他們脫離暫時的困境,期望透過社會的力量,讓每位遊民有重回正常生活的機會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