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清境農場清晨降至5度 「暖羊羊」群聚客燒、穿背心禦寒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大規模強冷空氣於21日周日起逐漸南下、氣溫持續降低;清境農場表示,遊客在觀賞場內最具代表性的綿羊秀和綿羊剪毛時,也好奇綿羊會不會冷?駐場專家表示,綿羊當然也會感覺冷,但除有以自然天性自我保護的方法,牧羊人也會採取人為保護,民眾可以放心。

▲寒流來襲,清境農場為綿羊加穿背心禦寒。(圖/清境農場提供,下同)

▲寒流來襲,清境農場為綿羊加穿背心禦寒。(圖/清境農場提供,下同)

根據氣象署預估,位於海拔1750至2000公尺高山上的清境農場,今天清晨體感溫度還有5度;農場專家說明,文獻指出羊毛達5公分厚,就可抵禦零下5度低溫,7公分厚就可抵抗零下18度,儘管清境地區出現接近零度低溫的機率不高,但若剛剪完羊毛就遇到寒流來襲,綿羊就和人們剪頭髮一樣,也會感到寒冷。

▲寒流來襲,清境農場為綿羊加穿背心禦寒。(圖/清境農場提供)

所幸綿羊還有綿羊油可抵禦部分寒冷,也會一起「客燒(台語群聚取暖之意)」,長毛綿羊還會將短毛綿羊包裹在羊群核心;牧羊人還會幫綿羊穿上保暖衣,更設有綿羊基地,利用房舍及紅外光給予羊隻特別照顧,以保護農場的重要資產。

▲寒流來襲,清境農場為綿羊加穿背心禦寒。(圖/清境農場提供)

清境農場提醒,場內羊隻常見死亡原因不是天寒失溫,卻是遊客不小心或亂丟塑膠袋而讓綿羊誤食、造成腸道阻塞,呼籲民眾與農場一起攜手響應今年世界地球日主題「多一塑不如少一塑」, 共同維護動物權和環境永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