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海豹隊員「遇2.4公尺巨浪」落海失聯 美軍10天搜索後宣布死亡

▲▼ 圖為美軍溫斯頓·S·邱吉爾號驅逐艦(USS Winston S. Churchill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 美國海軍2名海豹隊員落海失蹤10天宣告死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,與本文無關)

記者陳宛貞/ 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海軍海豹部隊(SEAL)2名隊員11日在索馬利亞沿岸因巨浪落水失蹤,經過10天搜索後,美國中央司令部(USCENTCOM)宣布他們已經身亡。

根據CNN,美國中央司令部21日聲明指出,「我們遺憾地宣布,經過10天徹底搜索,失蹤的2名海豹突擊隊仍未找到,他們的狀態已改為死亡」,出於對遺屬的尊重,目前不會公布進一步資訊。

此前報導指出,2人在亞丁灣(Gulf of Aden)登船搜索非法武器時,其中一人因8英尺(約2.4公尺)巨浪落水,另一人見狀依規定跟著跳水卻雙雙失聯。由美國、日本及西班牙人員組成的團隊搜索逾21000平方公里範圍,但未能尋獲。

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(Lloyd Austin)21日聲明表示,「為失去2名勇敢的海豹突擊隊隊員哀悼,我們的心與家屬同在,國防部深陷悲痛之中。我們感謝所有不知疲倦努力搜救的人員。」

美國在索馬利亞維持小規模軍事存在,主要是為應對激進組織「青年黨」(Al-Shabaab)的威脅,並與政府協調對該組織進行打擊。青年黨曾向政府發動襲擊,被美國列為恐怖組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