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爭國會龍頭起內鬨? 陳學聖:朱立倫別讓「門面之戰」失控

▲▼朱立倫 苗栗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▲朱立倫今日澄清,假投票完全是謠言,國民黨堅定支持「韓江配」。(圖/記者蔡文淵翻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立法院將於2月1日選出正副院長,國民黨不分區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與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組「韓江配」表態參選,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卻也有意爭取,黨內傳出希望進行假投票聲音。對此,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21日就在臉書表示,要溝通但不一定要假投票,他也相信黨主席朱立倫不會讓這場「門面之戰」失控。

陳學聖憶起,在他多年立委生涯,唯一有過一次黨內假投票推舉正副院長,就是在1999年,當時李登輝認為時任立法院長劉松藩可能會挺宋楚瑜登大位,所以就扶植副院長王金平轉正,這現在看來,也算是一場小政變。

陳學聖指出,當時負責黨部操盤的是政策會執行長、大黨鞭饒穎奇,他知雙方勢均力敵,但劉松藩支持者多為中南部委員,所以饒穎奇就選擇一天突襲,臨時把大家找到中央黨部假投票,結果中南部立委趕不上來,王金平就取代了劉松藩,饒穎奇也作了副院長;而到了2001年立院改選,也沒經假投票,王金平續任院長,江炳坤出任副院長,饒穎奇退,也沒爭議,之後幾次正副院長推選,也都沒有假投票。

因此,陳學聖表示,「簡單說,不論何種形式,就都是在貫徹黨的意旨」,其他大小黨,也多如此。他強調,而這次立法院正副院長之爭,是2024大選後第一仗,他相信朱立倫不會讓其失控,因為這是國民黨門面之戰。

「不論誰私下欠過誰的情,這時都要放下,而且朱立倫也要幫忙扛下」陳學聖也認為,朱立倫定見已決,明天黨團座談就能見真章了。

針對此事,朱立倫今日強調,假投票完全是謠言,明天召開立委座談會,一定會堅定支持「韓江配」,最後大家一定是團結一致,國民黨一定是清清白白、腳踏實地、團進團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