改編社會事件⋯肆一全新小說玩「重啟」 校對:好看到忘記抓BUG

▲▼百萬暢銷作家肆一推出新作《幻日之時》,讓讀者期待影視化。(圖/三采文化)

▲百萬暢銷作家肆一推出新作《幻日之時》,讓讀者期待影視化。(圖/三采文化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療癒系百萬暢銷作家肆一再推新作!他的散文曾被改編同名電影《可不可以,你也剛好喜歡我?》累積近億票房;如今一改過往的創作風格,大膽改編社會真實事件,推出全新懸疑奇幻小說《幻日之時》,讓出版社的校對看了也讚嘆「本來只是要抓BUG,結果好看到直接忘記這件事!」美編也讚「超希望影視化!」

擅長寵粉的作家肆一,曾出版散文集《可不可以,你也剛好喜歡我?》被改編為同名電影,累積近億票房成績,書籍也累積銷售近115萬冊!如今再推出全新小說《幻日之時》,大膽改編社會真實事件,也結合「重啟、時空交錯」等奇幻情節,翻轉到最後,劇情發展令人驚艷,搶先看過部分文字的讀者表示,「這次創作內容讓人耳目一新!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故事女主角在年幼時,親姊姊遭受殺害,導致家庭破碎,而該案件的兇手始終未被尋獲。她帶著失去至親的傷痛、未解的謎團長大;12年後,她與陌生刑警、童年玩伴相遇,身邊也出現了少女失蹤、家暴受虐、邪教組織、未破懸案等犯罪事件,因辦案與案件關係人再度有了交集。

他們進而發現,只要「幻日環」出現,再加上其他巧合下,竟可重啟某些選擇;甚至還有可能回到過去,拯救被殺害的姊姊⋯⋯。而身邊這些案件,也跟當年兇案還存在些許關聯?藉由劇情的發展,肆一也提出問題讓讀者思考,「如果有機會改變過去,真的是好的嗎?」

此次創作以「影視化」為目標來打造小說情節,讓人在閱讀過程中充滿了想像力。為了讓讀者感受肆一有別以往的創作內容,出版社三采文化也在粉專舉辦匿名試閱,看過部分劇情的讀者紛紛表示,非常期待最終結局,「文字敘述很有肆一的溫度,但內容和以往的著作真的大相逕庭!」、「對人物的描寫非常細膩,不論是動作或表情都能讓讀者有故事的畫面感!」

《幻日之時》新書封面由曾獲金蝶獎,從事書籍、唱片包裝、表演藝術廣告的平面設計師莊謹銘打造,以帶動劇情關鍵的「幻日環」為主要視覺重點,帶著奇幻色彩的天空,加上若隱若現的高樓景象,展現了如同市井日常的故事推進場景,呼應了這次改編社會真實事件的創作靈感。

《幻日之時》目前已於各大網路書店開放預購,1月26日起上市,作者肆一也將在「2024台北國際書展」三采文化攤位現身,進行新書簽書會,相關訊息將於三采文化粉專陸續發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