學測搞烏龍!結束鈴提前響起「考生痛哭」 大考中心:送考委會審議

▲▼大考中心主任張新仁(中),與副主任黃璀娟(右)、岳修平(左),分析學測試題與考場狀況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左營高中數A考試結束鈴提前響起,大考中心表示,將送考試委員會議審議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113學年學測今(20日)起一連三天在全台登場,今天考數A跟自然科。上午數A考試時,卻傳出左營高中考場,結束鈴提前1分鐘誤響的烏龍事件,導致部分學生被迫提早收卷,甚至當場有考生痛哭流涕。大考中心表示,初步確認有受到影響試場,受影響時間約1分鐘左右,後續會將確認結果提報考試委員會議審議。

學測今起一連三天在全台同步登場,今年有12萬餘人報考。今天上午考數A、下午考自然科,數A共有9萬831人報考,超過50件違規,最大宗為未攜帶有效證件35件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天上午數A考試時間為上午9時20分至11時,但位在左營高中考場,卻有家長投訴,結束鈴聲在10時59分響起,等於提早1分鐘,有的監考老師知道誤響而未收考卷,但也有監考老師則是完全未發回考卷,學生抱怨考試不公,甚至當場痛哭流涕。

大考中心則表示,有關高雄左營高中的情形,大考中心在接獲訊息後,第一時間即與考(分)區聯繫,瞭解事情發生原因及各個試場的狀況,包括可能受影響的時間、受影響及未受影響的試場。初步確認有受到影響試場,受影響時間約1分鐘左右,後續會將確認結果再提報考試委員會議審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